构筑廉洁自律的“防火墙”

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行政执法、监管服务职责,要在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决策,形成自觉遵纪守法的工作方法和行为习惯,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捍卫法律法规尊严。要增强法律意识,认真履行法律义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服从法律法规的刚性约束,捍卫法律尊严。要增强纪律意识,坚守纪律红线,坚持挺纪在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政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一、加强学习教育,构筑廉洁自律的“防火墙”

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依法履行职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一是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积极开展典型引导、反面警示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升思想境界,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二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形成追求正气、抵制歪风、倡树正派的良好风气。三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断优化便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克己奉公、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四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想到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决不能变成谋取私利的资本和工具。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而一旦用于为个人谋取私利,就会自毁其身,损害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

二、做到举一反三,敢于向自己“亮剑”

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时刻牢记权力是服务、是责任、是奉献。一是找准风险点。结合市场监管工作中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制定好风险点的防控措施,及时跟进措施落实情况,将防控关口前移。二是开展自查。以这次警示教育通报的案件为鉴,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整改,尤其是涉及监管执法、行政权力等重点职责的干部职工要对自己遵守纪律、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查摆,按照“对照查、全面查、深入查、查到位”的工作要求,针对查出的问题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做到“立即改、主动改、改彻底”。三是接受群众监督。主动将监管执法情况、抽检处置情况、行政事项办理情况等进行公开,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把自身的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史海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让心住在阳光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977.html

(0)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