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件大事。

百年风雨兼程,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始终做到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我们党是一个在14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解决好长期执政问题,就必须解决好反腐败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的工作上取得重大成就。在新时代的反腐败斗争中始终坚持管党治党制度笼子越扎越牢;坚持严在日常,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实践充分证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建设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在不忘为民初心,肩负时代重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党员干部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为民务实、担当作为,将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对标补足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从而拧紧党员干部思想的总开关。在日常监督的严防死守中,及时的发现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从而及时的开展约谈提醒,及时的帮助干部知不足、补短板,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的实绩实效,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巩固了党的执政之基,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派驻纪检五组  王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982.html

(0)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