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力挽狂澜的气魄、壮士断腕的勇气,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重大成效。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对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毫不手软,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治影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该做的事就要做,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用实打实的反腐惩恶“红利”温暖群众的心窝,用严紧硬的正风肃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这样,才能守得住江山,守得住民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36408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000.html

(2)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