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板凳会”用好“留言板”架起“连心桥”

近日,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指出,“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尽到为民服务的责任”。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我们既要有脚底沾满泥、汗水浸湿衣的脚力,也要有融入新时代、焕发新气象的活力,开好“板凳会”、用好“留言板”,架起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底色,营造血浓于水的党群关系

开好“板凳会”,在“面对面”中倾听民声。没有会议室、没有讲话稿,在村民家门口或院子里,搬来几条板凳,党员干部和群众坐在一起,村民问利益、干部讲政策,有什么疑问、想法,当场就扯弄清楚,这样的方式,被群众称为“板凳会”。“板凳会”既搞调查研究,又进行现场办公,问题尽可能当场解决,促进了干部们的工作效率。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会开好“板凳会”,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在一次次面对面交流中总结问题经验、提出解决方案,拒绝在办公室做温室里的花朵,真正走入“田间地头”,用脚丈量每一寸土地,用耳倾听每一个诉求,在倾听交流中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厚植为民情怀。

用好“留言板”,在“键对键”中体察民情没有面对面、不需讲话稿,一条网线联系千万家、一个手机说尽你我他,有难说难,有苦诉苦,有需讲需,群众写意见,干部找方法,这样的方式被称作“留言板”。“留言板”作为党员干部开展群众工作、收集民情民意的一种全新方式,随着我国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也愈发的为人所关注。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用好“留言板”这个汇聚群众诉求的“问题墙”,收集群众的各种“吐槽”“灌水”“拍砖”,反映原汁原味的意见和诉求,真正做到“听民声、体民情、察民意”,在“键对键”种了解民情民意,进而“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架起“连心桥”,在“心对心”中密切关系。干群之间的相互不了解,会让工作开展出现距离感,而缺乏有效的媒介或者措施加强干群的交流,开展工作也必然会举步维艰,而“板凳会”和“留言板”就是干群之间的一座“连心桥”,一头是民意,一头是政声,凝聚了最大公约数,画出了最大同心圆。而作为新时代年轻过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会使用好“板凳会”和“留言板”,守好这座“连心桥”。在基层说话要多些“泥土味”,多了解一些“田坎文化”,多沾些“脚底泥”,少用些“防晒霜”,让干群之间“开诚布公、无话不谈”;在网络上要说实话、家常话,不说空话、套话,更不要“兜圈子”“打太极”,扎实推进了网群众留言答复工作,多渠道为群众提供服务,真正使网络成为群众工作的新桥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002.html

(0)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