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初心 激活“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仅是要抓实廉政文化,更重要是要守住初心、坚定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想守好初心,就要守好为民之心、忠诚之心、事业之心。

激活“正能量”离不开为民之心的加持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守好为民之心,就是在日常监督和办理线索过程中,注意收集关于群众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冷暖疾苦的因素,摸清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坚决同违反群众纪律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激活“正能量”离不开忠诚之心的恪守

“岂不谓艰险,所凭在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信仰,是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党员必须要一辈子坚守的庄严承诺。作为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维护者,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对自己时刻严格要求,做到手握戒尺、行有所止,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克服小事无妨的侥幸心理,增强道德操守和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用良好的精气神展现风采,无愧于自己单位“政治单位”的名头!

激活“正能量”离不开事业之心的敬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热爱本职、把本职当做事业,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本分,也是一个人成就自身价值的基石。“苟怀四方志,所在可游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只有满怀事业之心,面对原则问题才能决不退让,面对歪风邪气才敢于坚决斗争,才能信守责任和使命,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认真办理经手的每一个线索,把事业融入生命,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浇灌新时代的审查调查事业。

激活“正能量”就要守好初心,守好忠诚、为民、事业之心。而这种坚守不是一阵子,而要一辈子,既要内化于心,更要付之于行,见之于日常的审查调查工作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087.html

(1)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