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修身”之要

近日,再次拜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年轻干部当修身立志,着力“修心”、“练功”、“用情”,只有心中有光明,才能照亮心房,方能保持心中无妄;只有身上有本领,才能劈风斩浪,方能担起时代大梁;只有胸中有情怀,才能汇聚力量,方能实现共同理想,要时刻不停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要心如花木,做到正心明德,方能向阳而生。只有思想纯粹、信念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才能以始为终,向光而行。年轻干部要做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忘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作为党和国家的接班人,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向下扎根土壤、向上茁壮生长,要时刻谨记我们的理想信念是遭遇过艰难险阻,经历过生死考验,付出过惨烈牺牲所不动摇的,敌人打不倒我们,困难压不垮我们,靠得就是这不动如山的信念。守住理想信念之光,就能守住内心防线,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才能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志存高远,坚定信心,在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奋勇前进。

要身如利剑,做到求真务实,方能披荆斩棘。只有办法够多、本领过硬,坚持理论结合实际,才能面对变局,改造世界。年轻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悟真理、在实践探索中学真知,勇于担当,知难而上,想要胜任工作、实现抱负,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练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这个看家本领,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强大思想武器。切记学习提升是一辈子的事,要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知识,坚持增强自身能力和工作手段,做到常思常学、善谋善断。我们既要扑得下身子抓落实,又要抬得起脑袋想方法,不断磨砺干事创业的魄力、智力与能力,做到能担重担、可担大任。

要情如涓流,做到不负人民,方能渗入民心。只有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才能攻坚克难,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说“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年轻干部任何时候都应自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我们应该牢记,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必须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服务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融入人民群众,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己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梁慕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116.html

(1)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