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人用人导向要正 标准要严

做好选人用人工作,首先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五条标准,使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

一是要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对党忠诚的干部。政治素质是领导干部的第一素质,政治关是选人用人的第一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党委(党组)在选人用人过程中,务必要把政治标尺立起来、严起来,充分了解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表现,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绝不能让政治上有问题的人蒙混过关、投机得逞。

二是要突出实践考验,选拔担当善为的干部。要大力培养选拔使用那些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猛士、战士”,面对改革创新敢于攻坚克难的“闯将、干将”,引导激励干部打硬仗、解难题、化风险。同时,对临阵退缩、畏首畏尾、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坚决调整,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匡正干事创业风气。

三是要突出廉政审查,选拔清清白白的干部。要深入了解干部本人的廉洁情况,也要注意了解干部亲属、子女是否存在利用干部职务职权影响谋取私利的情况。同时,要注意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待受处理处分的干部,综合考虑干部所犯错误的性质、情节轻重、后果影响、受处理处分情况和本人一贯表现等因素,视情况而使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l、就这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129.html

(1)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