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让廉洁理念浸润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这一重要论述,充分表明我们党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充分彰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的基础性作用。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将廉洁政治视为自身的价值追求。早在1947年10月,我们党就提出“肃清贪官污吏,建立廉洁政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反复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就是要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到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奉公,并进一步发挥导向、示范、辐射作用,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尚,全面推动廉洁政治建设。

当前,我国腐败形势依然严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果不重视廉洁文化建设,腐败文化便会趁虚而入,侵蚀人们的灵魂,误导人们的行为。廉政文化建设是拒腐防变的基础工程。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文化体系,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逐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扎实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生态和社会氛围。因此,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氛围,显得尤为重要。

(东阿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  王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133.html

(0)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