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主流思想宣传,打好党建舆论引导“主动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高屋建瓴地对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作出专门部署,鲜明提出要“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应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在把握时代大势和遵循规律中守正创新,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党建宣传工作也必须坚持党的号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网络舆论引导力。

唱响宣传主旋律,始终牢牢掌握舆论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的生命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舆论导向正确,就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事业发展;舆论导向错误,就会动摇人心、瓦解斗志,危害党和人民事业。唯有唱响主旋律,才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三条标准,用好党报、党刊、党网等媒体,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坚决抵制所谓“社会公器”“第四权力”等错误观点,坚决不允许存在什么“特殊成员”“舆论飞地”,自觉把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媒体贯穿舆论传播全过程各环节,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防止“拿着麦克风听别人唱卡拉OK”式的失语现象,扩充官民舆论场的交集面与认同度。

提高传播能力,把思想定力和人民情怀贯注新闻舆论传播全过程 。大小决定势能,传播决定影响。没有传播的影响与没有影响的传播,都不是有效传播。要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焦点对准基层、把服务落到实处,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善于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望远镜与显微镜,以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观照现实、追问真相、解疑释惑、明辨是非,真正以坚如磐石的思想定力增强新闻工作的战斗力。坚持利用以4G网络等为代表的新媒体加强宣传传播力度,形成党网集群主导、媒体官博引领、意见领袖影响、知名网站辐射、舆论正向传播的新格局。

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营造出清朗的向上向善的舆论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集成运用“两论”资源共发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讲好故事、传递好声音,充分运用重点专题新闻机制,统筹采编资源,整合采编力量,坚持平实务实,着眼高质高效,强化融合传播,充分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领袖风范和使命担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实现新闻传播多领域拓展、全方位覆盖以及全天候延伸,筑起网络媒体传播格局,掌握舆论主动权,让主流价值声音更响更远更得人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奔走小绵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135.html

(3)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