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基层磨砺 在一线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一、在基层实践中,砥砺初心、坚定信念

基层是落实中央方针政策的第一线,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维护和谐稳定的桥头堡,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大熔炉。年轻干部只有在基层“墩墩苗”,在一线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磨砺自己,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要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中心工作、重要任务的最前沿,放到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锤炼本领,让干部在基层尽快成长。

二、在急难险重中,狠抓落实、提升本领

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最能识别人的立场;在艰难困苦的环境,最能磨练人的意志;面对生死关头的考验,最能淬炼人的灵魂。年轻干部正值干事创业的黄金期,要敢接“烫手的山芋”,愿当“热锅上的蚂蚁”,肯跳“刀尖上的舞蹈”,不能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要积极投身到基层的“大熔炉”中,在“急”的一线增强应变能力,在“难”的一线增强协调能力,在“险”的一线增强驾驭能力,在“重”的一线增强执行能力。对那些敢担当善作为能力强的干部“大胆地用”,对那些不作为慢作为能力差的干部“坚决地调”,让吃苦的干部“吃香”,让实干的干部“实惠”,让有为的干部“有位”。

三、在创新发展中,展示才干,实现价值

当前,正处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高质量时期,正确的路线方针制定好之后,最重要的就是什么样的干部去落实。年轻干部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关键力量,一方面要敢于创新,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个理念,另一方面要善于创新,用创新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生境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找准为民服务的行动坐标,真心实意帮助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为民服务绘就“奋斗”底色,在新时代绽放青春风采。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道路,无“退缩”之选择。年轻干部要在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要在心无旁骛、谦虚好学中增长本领,要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中放飞梦想。要在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中贡献年轻干部的力量,用青春点燃梦想,用青春铸就忠诚,用青春托起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将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159.html

(1)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