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五个坚持”做好办公室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中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做到忠诚、严谨、自律、奉献”“打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特别是2014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提出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

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办公室干部要凡事出于公心,把组织原则放在第一位,不以亲疏断是非,从政治上回答好“心里装着谁、听谁的话、服从和服务谁”等问题。把坚决坚定服从作为办公室工作最大的政治规矩,对上级谋定的思路、商定的决策、规定的事项,不怀二心、不说二话,坚定不移的落实到位。

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战略谋划,把握大势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清轻重缓急,科学排兵布阵,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办公室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时刻关注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省委、州委和县委有什么部署要求,不论是决策参谋、办文办会、信息调研,还是统筹协调、督查督办、运行保障,都要自觉从全局的高度去定位,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顾得全,把上级精神和阿坝实际结合起来思考、谋划、落实,真正做到想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要敢做,围绕中心来运作。

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办公室工作要把对领导服务和对机关工作服务有机统一起来,做到既确保重点又兼顾全面,满足不同对象的服务需求。要把常规服务与应急服务结合起来,既保证日常工作之需,又能很好地应对紧急突发情况。要把“自转”和“公转”有机统一起来,拓展服务领城,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还要坚持从细节入手,深刻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办公室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要时刻警醒警觉、谨小慎微、超前谋划,认真把好工作中的每一道关口、抓住每一个环节、抠严每一个细节,不厌其小,不厌其碎,不厌其烦,于细致之处见精神、细微之处见境界、细节之处见水平,做到“百密而无一疏”。

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办公室这个岗位,紧张忙碌,紧凑严谨,繁琐枯燥,工作没有规律性,特事多、急事多、难事多,加班加点、通宵达旦、超负荷工作,甚至顾不上个人,顾不上家庭,个中滋味只有我们办公室人自己才能真正品味和体会,倘若没有一种信念,没有一种激情,没有一种执着,没有一种奉献的精神,是无法胜任的。

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办公室作为单位面向社会、面向群众的窗口,是党委政府部门的门面,每位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懈怠。办公室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往往是关注对象,也是别有用心的人“围猎”的目标。如果我们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就很容易被人利用,滑向权钱交易、腐化堕落万劫不复的深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5918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167.html

(2)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