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英雄,更彰显大爱

近日,河南驻马店发生一起英勇救人事件,一名女子跳河轻生,一名路过男子跳河救人,两人都处于生死瞬间,最终将该女子营救成功。平凡的善举,不仅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还拯救了一个家庭的希望。生动诠释出“伟大”背后二字的内涵。

英雄出自平凡,平凡造就非凡。回望历史长河,可以看到许多英雄都来自我们的身边。其中有七一勋章获得者“燃灯校长”张桂梅、“小巷总理”林丹、“当代愚公”黄大发。也有疫情之下,“逆流而上”的无名英雄——那群可爱的白衣天使和快递小哥。他们和我们都一样都是平凡的人,但是他们却干着非凡的事,彰显着民族伟大、传递着浩然正气。作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将他们列为楷模,争相学习,给自己的人生道路添上浓厚色彩的一笔。

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适时。成为英雄需要天时、更需要优秀的品质。说到时势造英雄,我们可能想到的是东汉年间的刘秀,亦或是带领我们成功抗疫的钟南山院士,但更多的是我们看不到的、每一个救人之后不留名的平凡人。成为英雄的背后必定有一个让其力挽狂澜的时机,但是更加重要的是他的这份见义勇为、于危机之中助人一臂优良品质。他们不计个人利益得失,在最危难关头,旁人犹豫之际。冲锋陷阵、英勇无畏、只至局势扭转。最终不仅拯救了别人,也成就了自己。人生道路漫长,把握际遇,我们离成为英雄只差那关键时刻的那份善良、那份勇气。

凡人善举,托举中国。其实对于英雄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不一定要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也不一定要流血牺牲。但是我们要时刻保持善良勇敢有担当,也许我们每天做一件善事就是别人眼中的英雄;也许我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也是英雄。要想成为英雄的民族、英雄的国家,一定要有血性,有热心。通过一次次的善举打破彼此之间的壁垒,从而将伟大的精神传递整个社会。最终凝聚起磅礴的力量,托举起蓬勃向上的中国。

历揽古今英雄事,长向先烈借火薪。古今上下几千年,英雄的精神薪火相传。我们不仅要尊重英雄、崇尚英雄,最后还要成为自己心中的英雄。让温情得以传递、和谐得以凝聚、和平得以维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936496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209.html

(1)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