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网络强国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4月19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十四五”时期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工作方案》《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加强领导,确保“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让群众满意是政府服务的目标,齐心协力把政务服务环境、服务质量推上新的台阶,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要切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那就要坚持在平台大整合上下功夫,加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在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上出实招,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三要推进各级政务信息系统整合,确保能集中安全运行和实现共享。通过近年来政务服务工作实践来看我们尚待解决的问题是未能从全局上和根本上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我市政务信息化建设的“各自为政、条块分割、烟囱林立、信息孤岛”问题。要继续推进整合,加快各部门内部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通过推动分散隔离的政务信息系统加快进行整合,将分散的、独立的信息系统整合为一个互联互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大系统”,同时一定要将集中安全运行问题摆在首位,确保政务信息化建设能集中安全运行,以及全面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

四要构建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促进工作人员办事作风良好养成,才能确保政务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我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操作和服务规程,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要建立健全政务信息系统统筹整合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管理制度,加强统筹协调,明确目标、责任、牵头单位和实施机构。强化各级区县政府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政务信息系统统筹整合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的责任,原则上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责任不落实、违反规定的地方和部门,要予以通报并责令整改,齐心协力把政务服务环境、服务质量推上新的台阶。

(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党工委 傅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212.html

(0)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