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之责 强党之志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经九十余年沧桑风雨,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星星之火,到新时代的燎原之势,始终肩负着强国为民的伟大使命。作为新时代一名扎根基层选调生,我将正心,讲政治;修身,悟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庚续红色血脉,坚定我党理想信念,在强党强国的路上做一名无畏的追梦人。

准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规律。我们党能够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掌握得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掌握得好。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只有坚持群众路线,我们才能把握历史前进的基本规律。

深化对党宗旨理念的认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在党长期执政的条件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建设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在当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今天,进一步巩固党心所归、民心所向的关系,必须严惩腐败,狠抓专项斗争,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伤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切切实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系统总结党的历史发展经验。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发展历史告诉我们:要治理好一个世界大党、治理好一个世界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各个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老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232.html

(0)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