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读书正成为时下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读书,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浩瀚书海里汲取“养分”,养一身浩然正气、注一腔报国热血、建一个书香社会。

读懂千年文化,养一身浩然正气。中华上下五千年,各种博大精深的文化浩渺如烟,在历史的长河中星光闪烁,让人为之倾倒。而这些博大精深的文化正是以书籍为载体,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要学会从这些恒久流传下来的经典书籍中感受那一股纯正的浩然正气。读屈原,要感受那“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悲天悯人,要感受那“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无悔追求;读李白,要感受那“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往直前,要感受那“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人生。“惟书有色,艳于西子;惟文有华,秀子百卉”。广大党员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本里保持思想的活力,得到智慧的启发,滋养浩然的正气。

读透百年党史,注一腔报国热血。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同心奋进的百年风华。百年党史是一本披荆斩棘、可歌可泣的“书”,是一本励精图治、苦干实干的“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广大党员干部“翻阅”这本“书”,可以看到那一帧帧恍如隔世的“影像”、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一组组令人惊叹的“数据”。有多少革命先驱的头颅为真理而落,有多少仁人志士的鲜血为祖国而洒;为了挽救民族的危亡,争取人民的幸福,他们忠于党和人民,舍生忘我,谱写了一首首感天动地的瑰丽诗篇;他们历经千锤百炼无怨无悔,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他们的英名将与天地共存,他们的事迹永为后世铭记。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注入一腔报国热血,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倡导全民阅读,建一个书香社会。“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从更长远来看,读书的价值不仅体现在知晓过去、启示当下,也在于能够指导未来。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多读书,挤出时间和家人一起读书,建一个“知书达礼、温暖厚重”书香小家,引领一个“翰墨飘香、春暖花开”书香社会。一个充满书香的家庭,有温度,有底蕴;一座充满文化的城市,有灵魂,有底气。读书让人开阔眼界,给予我们力量和智慧,提高我们对世界的认知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阅读理解各种文件、处理各样信息的能力。不读书,永远是一介“俗”吏,广大党员干部要做一名“知书达礼、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书香干部。

广大党员干部要让读书成为一种“如影随形”的生活方式,从千年文化里养一身浩然正气,从百年党史中注一腔报国热血,从自身做起,引领一个“全民阅读、书声琅琅”的读书潮流,建设一个“翰墨飘香、温暖厚重”的书香社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黎政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298.html

(1)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