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民族团结沃土 结共同幸福之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以“必须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作为新时代的干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厚植民族团结沃土,让民族团结花常开、枝常青、籽常鲜。

绽放“同根并蒂、众志成城”的“石榴花”。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指出:“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我们要坚持以“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的学习态度,把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同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解和掌握各民族基础知识以及民族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常学常新的日常内容,要时刻梳理牢固的群众观念,民族团结工作的核心要义就是做好群众工作,我们既要“身”入基层,也要“心”入基层,永结同心巩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成绩。  

结出“欣欣向荣、同心同德”的“石榴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在战“疫”、抗洪、救灾等艰难险重一线,各族干部群众不分民族、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谱写了一个个民族团结生动故事。进入新的百年历史征程,我们更要鼓足干劲、锚定目标,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做好各项民生服务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着力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各族群众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大家庭中,真心认同服务、积极参与服务、共享服务成果,让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

共尝“血脉相通、同舟共济”的“石榴籽”。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正是依靠各族人民的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凝聚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浇铸了亿万人民美好安康的幸福大厦。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理论学习、实际工作、家庭教育全过程,积极投身到民族团结大建设中,积极参与到筑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把对民族团结教育的认同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促进各族群众交知心朋友、做和睦邻居、建美好家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丸子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16.html

(1)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