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让“情怀”带走“钱财”

天气渐热,夏天将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种夏天的“打开”方式:或从开空调吹凉风的那一刻开始,或从穿上短裤或短裙的那一刻开始,或从买一根雪糕开心地吃起来那一刻开始。不过,最近一些人直呼“快吃不起雪糕了”。高价雪糕似乎成了普遍现象,在这个“万物皆可网红”的时代,雪糕也不例外。别说小时候5毛、1块的雪糕、现在就连3块、5块的雪糕都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普遍在20元到60元一根的高价“网红”雪糕。不久前,“当代雪糕的价格有多离谱”话题冲上热搜,引发网友们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定要把民族品牌搞上去。去年以来,中国在疫情应对和经济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在众多方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有利基础,品牌建设成为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国内消费升级对于中高端商品和服务供给的需求,同时深耕“一带一路”推动中国民族品牌国际化进程,已成为大时代下中国民族品牌肩负的伟大使命和历史责任。

然而,一些别有心机的企业利用民族品牌的名义谋取高额利润。“民族品牌”钟薛高成立8个月后,就在当年打造出一款“厄瓜多尔粉钻”雪糕,定价每支66元,完成了2亿元的融资!其利润可想而知?笔友认为,大众应当理性消费,不能让所谓的“民族品牌”赚取“不义之财”,也不能随意消费“民族情怀”。比如周星驰早期的电影里有不少表现经典的细节,但是这些年拍摄的电影里面,大部分都只是利用周星驰早前电影的情怀,照搬一些旧梗,变成了没创意又尴尬的大杂烩,一直在消耗观众对周星驰早期电影的情怀,导致热度骤减。所以,我们民族企业要想谋发展、利长远,必须在质量、服务乃至形象上做足功课,切不可为了暴利过度消费“民族情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日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39.html

(1)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