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大统战格局 高效发挥法宝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新贡献。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统一战线作为党克敌制胜的一个重要法宝,乐东统一战线应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祖国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凝聚人心 增进共识 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统一战线深入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支持各民主党派支部会开展“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凝聚共识,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县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智慧;在宗教界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筑牢共同意识,防范潜在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在民营经济人士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民营经济企业家发展的信心与活力,为乐东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加巩固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发挥优势 突出特色 纷呈服务中心大局亮点

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工作,营造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进一步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积极组织党外人士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探索实施更加的民主监督,有力服务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和重大任务落实;主动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引导和鼓励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畅通政企沟通协商渠道,为民营经济发展排忧解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

2022年,乐东统一战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高效地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81.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