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统战 推动统一战线新发展

2022年,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新时代统战干部接好前人的接力棒,为谱写新时代乐东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最广泛力量支持。

一、扛稳责任担当,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凝聚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相结合,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发挥统一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作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抓好贯彻落实,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强化系统观念,要善于从全县和统一战线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履行职责,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始终保持稳的基调、进的态势,以稳应变,以进促稳,确保统一战线工作行稳致远。“举网以纲,千目皆张”,把握好工作重点,在实践中进取实干,比如组织开展好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筑牢与多党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服务中心大局,为美丽乐东建设贡献统战力量。坚持把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好工作大局作为统战干部履职尽责必然坚持的重要原则,找准统战所能与大局所需的结合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聚人心、促和谐、护稳定的重要职能;把维护社会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积极防范、稳慎化解统战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筑牢“护城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82.html

(1)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