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要从阅读入手 上好“三课”锤炼为民办事能力

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读书不仅可以关系到个人的思想活力,更关系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干劲的干部,需要我们养成勤学、勤思、勤用的好习惯,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不断把知识转化为开拓创新的智慧。

勤学知识,上好理论学习“自修课”。要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惜时如金、孜孜不倦的学习,牢固树立“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意识,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发信仰,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全面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掌握党的百年历史以及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在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全面提高工作能力。

好学深思,做好实际工作“分析课”。“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阅读中加以思考,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要深刻认识到,领悟不是生搬硬套去理解和解读,而是要根据工作实际做到灵活把握,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断地根据事物的发展变化,调整思路,制定对策。要在学思践悟透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精神和省委沈晓明书记调研乐东关于乐东争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争当“示范生、优等生、排头兵、赶超者”的指示精神,联系我县当前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优化、中央环保督察和海洋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锻炼锤凿自身“能力提升建设”“十个方面能力”,把自己锻炼成适应乐东高质量发展的青年干部

知行合一,实干践行学好“实践课”。“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而不用,如同耕地不播种,难有成果,只有勤于实践,不断把所学、所思、所想用于实践中,注重学以促用,用以促学,在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增长政治才干。要始终坚持实践标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指出,要学习百年党史,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要以扎实笃行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86.html

(1)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