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人类历史告诉我们,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矛盾并不可怕,正是矛盾推动着人类社会进步。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

在刚刚过去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在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引用了唐代魏徵《群书治要·昌言》中的一句话——“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意思是,不论所处环境是安全或危险、实行过程中困难或容易,都不会改变自己的志向和操守。同样,即使面对重重挑战,也决不能犹疑退缩,而要迎难而上,不断在解决问题中进步。

安危与险易

当下世界,安危与险易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人类提出了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一边,席卷全球的疫情阴霾还未扫去,正严重威胁着人类生命健康,时代又面临着巨大变革,世界政治动荡不安,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急剧加重,世界的和平与安宁受到威胁。与此同时,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重大冲击,给保经济保民生带来严峻挑战。

不贰其志与不革其心

纵使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迷雾重重,但冲出迷雾走向光明,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正像习近平主席所说的,要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方向,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

2021年,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构改革工作全面铺开,体制改革之后,综合行政执法局职责范围扩大,几乎涵盖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体制改革赋予了综合各领域的行政处罚权和行政处罚权有关的行政强制权,对有关违法行为进行行政执法,从而提高了行政执法效力,更好的维护社会和谐发展。与此同时,由于体制改革尚未完善,带来了一系列的难题,比如各行政执法大队人员尚未完全配置到位、办公场所过小、执法设备配备严重不足、历史遗留问题等难题,给当前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面对多重困难,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不断摸索前进。没有办公场所时,蹭地方办公;在农药问题突出时,迅速理顺关系,集中人马组合成专案组,共同攻破难题;市场监管领域办案任务难以完成时,会议部署,定下目标,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决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等。

工作难题如洪流般不可阻挡,面对难题,需要稳健,需要清醒,需要定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90.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