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种颜色绘好青春“接力赛”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党员干部当主动作为、争做表率,以“信仰红”“为民橙”“廉洁白”“梦想蓝”绘好这场青春“接力赛”。

以“信仰红”尽展青春之“诚”。红色,是我们党和国家最鲜亮的底色,正如青年之信仰,热烈虔诚。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回望百年,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激起数十万爱国青年站出来呼喊与抗争,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爱国主义壮歌,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一代代青年党员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前赴后继、矢志不移,书写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奇迹。今天我们青年党员立志,就当与前辈般,将红色基因传承寓于求学心、报国志、担当行,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诠释在诚意满满的实际行动上。

以“为民橙”担当青春之“责”。橙色,活力满满,正如青年之活力,充沛不竭。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当代青年党员要以活力十足的精神状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把人民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承担起我们这代人的时代责任。从疫情防控第一线到民生保供最前沿,从城市街区小巷到乡村振兴热土,到处都活跃着青年党员奋斗的身影……年轻干部要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中,及时发现群众面临的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以担当奋斗的汗水,将青春的华章谱写在神州大地上。

以“廉洁白”体现青春之“净”。白色,清廉洁白,正如青年之初出茅庐,纯洁无瑕。民意呼廉,百姓憎贪。青春的干净,是志向的高远,是行为的自律,更是常破“心中贼”的警醒。当今社会发展,物质极大丰富,青年党员干部更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的道理,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干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时刻谨记底线红线,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优良作风,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以心中之“戒”诠释忠诚干净的品性,躬身践行,激浊扬清,以自律自警自省之我,慎独慎初慎微之我,争新时代廉洁自律的示范者和引领者。

以“梦想蓝”激荡青春之“火”。蓝色,浩瀚宏大,正如青年之复兴梦想,饱含希望。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当今时代,知识更迭,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青年时期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年党员干部要下足苦功夫、笨功夫,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中悟原理,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理论素养,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在跌倒爬起中不断总结工作的规律,切实提升工作本领,自觉把青春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全力奔跑,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江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456.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