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查收这份“优秀水手”成长指南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再次为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青年干部要感悟讲话中蕴含的深刻哲理,争当“优秀水手”,推动“复兴号”巨轮破冰斩浪、乘风前行。

“千磨万击还坚劲”,要以初心为舵盘,指引向前。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如舵盘、如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要不断坚定党性,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自觉抵制思想不纯的动机与行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俯首甘为孺子牛”,要以情怀为燃油,行稳致远。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年轻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牢正确政绩观,干事创业不能主观臆断,擅作决定,而要用群众的角度来思考问题,用群众的切身考量和实际感受来评判成绩。青年干部要坚持把群众真真正正地放在心上,捧在手心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坚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天工人巧日争新”,要以创新为引擎,勇闯险滩。“新形势下发展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青年干部要不断解放思想、树立创新思维,善于打破各种守旧陈规,创造出更多新观点、新方法,要具备创新创造的意识,把握创新规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要以担当斗争为帆桨,破冰前行。“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青年干部尤其需要敢于担当、善于斗争,能于奋斗,要对困难迎难而上,对风险不畏缩躲闪,要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向艰难困苦发起挑战,敢于向急难险重发起冲锋,成长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接续不断的奋斗,推动“复兴号”巨轮继续劈波斩浪,乘风而行。(程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468.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