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满怀“三愿”工作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不负党,不负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干好工作,要牢记殷殷嘱托,满怀“三愿”,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

“但愿苍生俱饱暖”,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小事上甘于奉献。年轻干部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往往朝气蓬勃,干净十足,渴望干出一番大事业,因而容易在一些小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上重视不够、表现不好。比如,不太能注意对群众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方式,不太能切身体会群众的利益诉求,甚至有可能在言语之中就伤害到了群众,不利于构建和谐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年轻干部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殷殷嘱托,从小处着手,从小处做起,秉持“些小吾曹州县史,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高尚道德情操,真正把群众的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谋在干里,干在脚下。

“富贵非吾愿”,在个人名利得失面前常破“心中贼”。时代飞速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年轻干部经过多年教育洗礼,往往普遍呈现高学历、专业化的特征,综合素质较高。客观来说,一部分年轻干部走上工作岗位如果培养得好,用得恰当,往往立刻就能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工作干好了,走上关键岗位,各种诱惑就会随之而来,就会面临个人名利得失的衡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登《莫用贪腐赌未来》中列举不少年轻干部违法犯罪案例,令人痛心。年轻干部不仅必须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党规党纪、宪法法律约束自己,还要不断提高个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只有内外兼修,他律与自律相结合,在面对个人名利得失以及形形色色的诱惑的时候,才能常破“心中贼”,确保内无妄思、外无妄动。

“愿得此身长报国”,在急难险重面前主动挺身而出。衡量一个干部党性强不强,就要看关键时刻能不能站得出来,能不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豁得出去。从北伐战争到抗日救亡,从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从脱贫攻坚战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不同的时代、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年轻脸庞,确有相同的选择,在每一个党和国家发展的各个阶段的关键路口,都有年轻的党员干部选择冲锋在前,乃至牺牲在前。在新时代,要大力弘扬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代表的脱贫攻坚精神,要大力崇尚以患有渐冻症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为代表的舍小我顾大我的无悔选择,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积极主动请愿奔赴一线,敢于顶上去、立得稳,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龚发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470.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