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的三个“如”

理想信念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如磐石、如利刃、如沃土,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真学真信,常省常思,守好党的这一传家宝,在新时代奋斗路上披荆斩棘,行稳致远。

理想信念如同磐石,奠定立业之基。从积贫积弱到国富民强,中华民族百年的风雨奋斗都围绕着一个永恒的主题,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年轻干部要接好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思想坚定才能行动坚定,伟大事业呼唤着每一个小我,需要我们每个人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唯有理想信念不动摇,才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使命,发扬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理想信念如同利刃,斩断贪欲腐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的实践告诉我们,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近期播出的廉政教育专题片零容忍》中,理想信念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一个个鲜明的案例值得我们仔细反思,理想信念的缺失,使得他们忘了共产党员的身份,忘了权利从何而来,忘了权利为谁而用,在利益诱惑面前飘飘乎不知所以,最终坠入无尽的深渊。因此年轻干部必须时刻守住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保持“自重、自省、自警”,牢记我们是谁,我们从哪来,我们到哪去。

理想信念如同沃土,厚培责任担当。两万五千里长征告诉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成亲上万英雄烈士告诉我们,信念不灭,我们就永远不可能被打倒。崇高的理想信念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担当作为。如今新时代的路上,全面小康硕果累累,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乡村振兴高歌猛进,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年轻干部正值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要以理想信念为干事,锻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实现美好蓝图变现实。(王荣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475.html

(1)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