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防控“三员” 彰显为民本色

近期,多地出现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这个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冲锋在前,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本色。

勇当“战斗员”,防控工作快又准。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无数党员干部勇当防疫先锋,视疫情为命令、将防控当责任,闻令而动,迅速投入抗击疫情战斗:在各交通卡口,他们认真落实两码联查工作,做好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保持距离;在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中,他们挨家挨户询问人员信息,认真填写工作台账……把对党忠诚落在行动上,坚决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主动请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护群众健康、保一方安宁尽责出力。

争当“宣传员”,防疫宣传广又勤。广大农村地区老人居多,身体抵抗力较弱,同时获取疫防信息渠道匮乏,对相关政策措施了解不多,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感染风险较高。基层党员干部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根据人群特点,灵活运用好广播、横幅、宣传栏、文化墙、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向群众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积极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预登记等工作的宣传,耐心向群众讲解防疫政策,积极动员群众参加新冠疫苗接种以及核酸检测,实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引导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促进自我防护意识深入人心。

善当“服务员”,关爱服务暖又实。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民服务显初心。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要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既要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需求,也要照顾特殊群体的合理诉求,帮助他们解决疫情带来的困难,破解生活工作上的难题。对于外地返乡人员,要坚持为他们提供有温度的暖心服务,对于一些对政策不理解、对防控工作有情绪的人员,要积极做好情绪安抚,通过熟人亲朋做工作、讲政策、争取他们的理解配合。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工作切实影响着群众的居家生活。党员干部应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采取电话询问、微信联系等方式及时收集群众生活需求,按照他们列出的物资清单进行采购,按时配送基本生活物资和温度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切实做到隔离不隔心,解决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的生活问题。(范志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489.html

(1)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