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惜时勤奋,知行合一,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的一种习惯,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惜时——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极大丰富了我们获取信息的方式方法,为我们阅读提供了更多、更便利的途径,但随之兴起的视频、游戏、音乐等娱乐软件也占用了我们大量的空闲时间,时常听到有人抱怨,想要读书却总是觉得没有时间。其实,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用心,总是能找到时间坐下来好好阅读,要有“挤”和“钻”的劲头,惜时如金,忙里偷闲,见缝插针,把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读书学习看成是“正业”,排除一切干扰,专心致志读书学习,进入读书“角色”,真正“钻进去”“学进去”,不负春光,不断成长。

勤奋——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勤奋读书,才会学有所获。作为青年人,要多读书、善读书、勤读书,牢固树立“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意识,养成爱读书、勤学习的生活方式。要善于钻研理论知识,筑牢理论基础、更新思想观念,善于运用新理论解决现实问题,通过阅读理论原著,学习和掌握党的百年历史以及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扎实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各方面知识才干,秉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广泛涉猎那些与本职工作关系密切、能够增强自身工作能力、可以完善自我知识结构的书籍,通过阅读弥补自身不足和短板提高自己的做事能力、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

知行合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实践是读书学习的最终目的,通过读书,将理论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以指导实践工作,才能不断丰富自身的实践能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从而实现学用相长。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的融合互动,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主动到基层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练,不断在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中强弱项、补短板,努力完成从外行生手向行家里手的“转型升级”,切实做好一名“善作为”的学习型干部。(郑越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494.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