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白皮书邀你解锁“五月的花海”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在党和政府的阳光照耀、雨露关怀下,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奋进新征程中竞相绽放,于建功新时代中蓬勃盛开。青年干部要快速建立白皮书中的目录索引,提前解锁“五月的花海”。

建立“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索引,解锁“牡丹”花海。“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千百年来,牡丹桀骜不驯又自由奔放地盛开,端庄秀雅、仪态万千,更有“不苟且、不妥协、不媚俗”的可贵品质。青年干部生逢盛世,拥有更丰富的实践机遇、更广阔的干事舞台、更优越的发展环境。同时,青年干部肩负重任,要积极解锁“牡丹违抗武皇”的凛然骨气,从道不从上、跟理不跟风,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把获得的赞誉当成“营养土”、把收到的批评当成“清醒剂”,抢抓发展机遇,把人民的“富贵吉祥”开成青春本色

建立“素质过硬、全面发展”索引,解锁“海棠”花海。“四海应无蜀海棠,一时开处一城香。”海棠花极为耐寒抗旱,适应性较强,同时具备花期长、易培植、价值高的特点,具有不随流俗、不求人知、甘于寂寞的品质。青年干部要练就过硬素质、全面均衡发展,需深钻细研、勤学善思,强化理论武装;需明辨守正、笃实多问,深入实践调研;需敦本务实、踏实肯干,锤炼服务本领。青年干部要始终用求真务实、勤勉尽责的优良作风解锁“清雅花香”,用爱岗敬业、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解锁“高洁品质”,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解锁“娇艳魅力”。

建立“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索引,解锁“金银”花海。“金花间银蕊,翠蔓自成簇。”金银花是清热解毒的良药,扎根漫山丘陵、地边地堰,寒来暑往中积淀自身精华、守护着一方水土。青年干部的精彩人生应该与祖国大地紧密相连,成长进步理当与基层发展同频共振。青年干部在面对复杂形势与艰巨任务时,以挺身而出、奋勇争先的担当扛起重担,以一往无前、满腔热血的斗志担当责任。要以常坐农家板凳为“金”,以常端百姓饭碗为“银”,把活跃在田间地头开出“一团团”、把与群众打成一片结为“一簇簇”,倾注一腔热爱与豪情在广袤无垠的基层的枝头挂满“金银”花苞。

建立“胸怀世界、展现担当”索引,解锁“玫瑰”花海。“接叶连枝千万绿,一花两色浅深红。”玫瑰花是“爱情之花”,被誉为表达爱意的世界通用语言。青年干部要以玫瑰花的“视角”看世界,把最热烈的爱意献给党和人民。青年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不断提升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中积极作为、担当贡献。青年干部要解锁“玫瑰”坚韧不拔的品格,学会自我“修枝剪叶”,做好“扎根”基层的准备,认准“服务群众”的定位,用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开出灿烂的花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粟月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531.html

(0)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