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赴青春之约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

作为青年党员干部,不仅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要念好“三字诀”,始终把小我融入大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一名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奋斗者,以青春之我,赴青春之约。

高擎信仰之旗,赴青春之约。人无信仰不立,信仰是照亮人生前进的灯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只有坚定政治信仰,才能不忘初心,作为基层青年干部,唯有用马克思主义“醒脑提神”,用理想信念“寻根铸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守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定能“凝神聚魄”,高擎信仰之旗,赴青春之约。

怀揣奋斗之心,赴青春之约。青春是一个人活力最充沛的时代,它珍贵而美好、朝气蓬勃且热情洋溢,但它也充满着艰苦的磨炼。革命战争年代与改革开放新时代,数以千万计的青年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五四精神,用担当和创新传承五四精神。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斗是担当最好的践行,亦是最好的传承。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时与势将青年干部推到风浪口,要做时代的弄潮儿,奋斗是唯一的路径。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的汗水书写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用坚定的脚步诠释最豪迈的逐梦宣言:无奋斗,不青春!

叩问灵魂之声,赴青春之约。基层青年干部应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使用戒尺的第一个刻度度量一下自己平常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叩问自己的灵魂是否干净纯洁,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如此,方能不负大好时光,轻装上阵,共赴青春之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W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536.html

(1)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