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三先”基层工作者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作为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末端系着群众切身利益。基层工作者便是这最后一公里的“排头兵”“守路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对于很多不了解基层工作的人来说,有“剪不断,理还乱”之感,但只需要理顺了、弄清了,基层工作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做到“三先”切实当好基层工作“三员”。

奋勇争先,愿做基层工作推广员。基层工作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基层工作者也是与群众接触最多的人,群众是我们的源头活水,只有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更具体地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更好的传递政策信息。及时将各项政策梳理成册,编成朗朗上口“顺口溜”,多形式、多举措将政策有效传递,当好惠民、利民政策推广员。

一马当先,勤做基层工作领先员。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干劲足、情况明、嗅觉灵、两腿勤、耐心好”的五项标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做好每-项工作,与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当前,新冠疫情反复,在抗疫一线,要立足本职工作,设身处地、与基层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同医务人员一道逆行守护,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敢为人先,善做基层工作开拓员。基层是最广阔的舞台,时代赋予基层工作者特殊的发展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总书记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要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承担,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敢做敢为,善作善为,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善于从实践的变化中总结规律,从事物的联系中发现奥秘,善于从新矛盾、新问题中找到新解法,提升思维能力的新水平,将思维的“限定框”突破,做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开拓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W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538.html

(0)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