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要做好新时代“愚公”

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工作人选进行培养的选调生们,我们要做到不“愚人”反“愚已”。在情况复杂、瞬息万变的基层工作中,我们要争做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豁得出来、扛得起来的新时代“愚公”。

关键时刻要冲的上去,做好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愚公”。“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性任务,是新时期“三农”工作总抓手。现阶段脱贫攻坚已圆满收官,乡村振兴正在路上。作为到村工作的基层选调生,我们是乡村最新鲜的血液、最富有活力的“成分”,以第一视角投身乡村振兴一线,我们应当用好自己所学所长,在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里,用“愚公移山”的不懈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书写好人生“第一张答卷”。

危难时刻要豁得出去,做好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愚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选调生们要主动挺在前、甘愿当先锋、靠前做表率,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自觉参与到入户排查、卡点值守、测温验码、流调统计、重点管控等各项工作中去。在这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中,以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需要守护就奔向哪里的勇气,坚定“愚公移山”之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党员群众安心、放心、暖心。

日常工作要扛得起来,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中的“愚公”。“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基层工作人员,选调生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于行动中,把基层当作自我成长的“必修课”,把为群众办实事当做是检验工作标准的“试金石”,不断在“民声”中听不足、找差距,在“民情”中知进退、找方向,在“民智”中学真经、强本领,从关心群众衣食住行入手,从解决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发力,真正成为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新时代“愚公”。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只有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在基层工作中敢啃最硬的骨头,勇挑最重的担子,善接最烫手的山,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aohu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540.html

(0)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