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要当好防疫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大考面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要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当好值守先锋、宣传先锋、服务先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

当好重要卡口“值守先锋”。新一轮疫情传播具有速度快、病毒隐匿性强、防控难度大等特点,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青年党员干部应当积极响应党组织动员,主动请缨,在防疫关键时刻“站出来”,在重要卡口“冲上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做到24小时轮流值守,从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两码”查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硬核”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坚守筑牢严密防线,牢牢守好疫情防控出入城市的“第一关”。

当好防控政策“宣传先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群众更多知道党和政府在做什么、还要做什么,对坚定社会信心、战胜疫情至为关键。”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广大青年干部深入一线,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通过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扎实动员组织群众做好疫苗接种、进行核酸检测;主动摸排重点地区和敏感地区来返人员,建立台账,做好宣传引导;身体力行,劝导取消各类聚会活动等,最大限度降低群众对于疫情的焦虑情绪和恐惧心理,在全社会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先锋”。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既要着力战胜狡猾的病毒,也要解决居民群众应疫情带来的烦心、忧心问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提供暖心服务。青年党员要主动下沉社区楼栋、村民组,主动开展“敲门行动”,征集群众生活需求,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心理辅导、物资采购与发放、快递代取等行动,以及上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保障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忧,让群众放心、安心、舒心。(吴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574.html

(1)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