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性修养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前段时间,反腐纪录片《零容忍》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的方式,向全社会释放出党中央反腐工作保持高压态势的鲜明态度,向不知收敛的腐败分子传递着持续惩治腐败零容忍的坚强决心,传递出强烈的反腐信号,通过观看反腐倡廉纪录片,了解到党员干部因违反党的纪律被留置,在留置室里流下痛苦忏悔的眼泪,他们因为一己私欲而不顾党纪国法,一不小心走上了违法路,踏上了不归路,断送了自己的前程和政治生命,从此改写了人生路,可惜又可悲。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敏锐察觉,学会举一反三,在实际工作中应加强学习、谨言慎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才能保持定力,拒腐防变,行稳致远。

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政治清醒,打好拒腐防变“营养针坚持不断的学习,是拒腐防变的一个重要途径,精神上的缺钙,迟早会造成信念上的崩塌。所以,对党的理论的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以理论上的清醒来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稳住心神,才能在大事大非面问题前站稳脚跟,才能在利益诱惑面前无动于衷。要通过学习,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不断自我净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保持谨言慎行,强化自身修养打好拒腐防变“强心针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严于律己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提升道德境界的有效途径,作为一名党员要守规矩,严于律己、严格自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牢记党员身份,牢记组织纪律。工作中要常自省,主动参与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谨言慎行、谨慎用权,办事要实、做人要实,保持初心、保持定力,改正缺点、纠正不足,在根本上防止和杜绝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在生活中要慎独、慎微,要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纯洁的生活圈子,培养良好的家风,教育和引导好家人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接受群众监督,永葆政治本色,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做上对不起组织、下对不起人民群众的违规事,要做经得起组织考察、经得起群众检查的妥当事;不当让单位抹黑、让亲属蒙羞的“典型人”,要当让组织放心、让家人安心的“清白人”。要严格落实党的纪律和组织规定,接受组织的监督和同志的批评,对待组织监督要毫不保留、应讲尽讲,对待同志的批评要虚心接受、立行立改。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和生活,管住自己的言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同志和家属,在任何时候都要经受各种诱惑的考验,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谱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晨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585.html

(4)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