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辰:选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意义重大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二十大代表,对于开好党的二十大十分重要。

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基础。党的二十大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二十大代表,应当是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优秀分子,是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杰出代表,肩负着9500多万名党员、48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代表的素质、能力、作风如何,直接影响着议事决策质量,影响着大会氛围。选好二十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关系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选举产生二十大代表,是广大党员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和形式。通过做好学习宣传、组织动员、推荐提名、会议选举、严肃纪律等各项工作,使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经受政治历练、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凝聚全党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有力动员。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全党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选举产生二十大代表,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组织发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宣传代表先进事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利于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注意力引导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来,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邑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647.html

(1)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