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的建设需把握三个点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是要牢牢把握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点、组织建设这个着力点、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一、把握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点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灵魂工程”来抓,把政治建设切实落实到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中去,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上。要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拓展党的政治建设路径,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突出政治巡视和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好政治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把握好党的组织建设这个着力点

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坚持正确的组织路线,党的组织就会蓬勃发展,着力点就会越发明显。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一路走来,无论是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还是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取得的一切成就,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着力在更深领域、更广范围深化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把握好党的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

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在党的组织建设中居于核心地位。要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把那些德才兼备、实绩突出和群众公认的人及时选拔出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才能在党的建设中找准关键点。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焦裕禄、廖俊波、黄文秀一样的好干部,一代代始终保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和“一旦选择,终生追求”的政治担当,把我们党与人民群众紧紧地连在一起,建立起血脉相通、同甘共苦的血肉联系。在选人用人标准上,要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勿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650.html

(1)
上一篇 2022-04-29
下一篇 2022-04-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