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大国工匠更强队伍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展示以大国工匠为代表的广大职工的精湛技能和创新成果,为广大高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习近平总书记以贺信的方式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职业技能人才的发展吹响了我国建设技能强国的时代号角。
发扬精神,传播正能量。技能中国,日新月异。大飞机实现首飞,北斗全面组网、神舟遨游太空、高铁驰骋神州、港珠澳大桥全线贯通,人们见证了中国技能人才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辉榜样力量。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弘扬的是强大的正能量;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为培育大国工匠,重塑工匠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表现,全社会应当学习匠人们的坚守、忍耐和钻研精神,将自己的职业观与人生观和价值观牢牢结合,把握精髓。
搭建平台,传递获得感。国家技能提升工作推进2019年明确国务院任务分工后,从国务院到、人社部、发改委、卫健委等各个部门雷厉风行,掷地有声,河北、湖南、广西各省市地区迅速行动,迅速完善相关政策,加快资金筹集力度,到今天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都彰显了国家对技能提升和大国工匠的重视和支持。习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使他们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我们要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搭建更多交流发展平台,给平时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提供展示和交流的机会,营造共同追求卓越的氛围,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勤学苦练,传承使命感。一勤天下无难事”,技术提升没有捷径,唯有勤奋可以成就。无论是耳熟能详的庖丁解牛、游刃有余的典故,还是今天的中国高铁、中国航天等中国制造取得的辉煌成就,都离不开匠人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实干。不论是勇于挑战进口设备的典型王树军、在焊工岗位奉献50多年的艾爱国,还是从机修钳工成长为数控设备维修专家的“中国质量工匠”刘云清,都始终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以能为所在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己任,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卓越的精神、执念细节的态度、坚持不懈的毅力,还应当传承他们的为国、为人民的使命,奋进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ek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881.html

(0)
上一篇 2022-05-05
下一篇 2022-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