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母亲节”背后的含义

再过两天就是母亲节。这个日子,最容易触碰内心,最容易倾听到花开的声音。对母爱的表达有很多,送给母亲的礼物也有很多种。每一种表达,只要发自内心,只要有情有爱,就足以感动母亲,感动所有人。

从“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中致谢生母的“教养之恩”。 谈及母亲,心中千言万语,生活的磨难、岁月的痕迹早已将她的青丝变为白发,尽管生活从不缺磨难,却从未打垮她,反而使她越挫越勇。儿时的母亲家境贫寒、生活拮据,上了小学便没再能继续念下去,后来这也成了她的一块“心病”,于是她无论如何也要供养我上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母亲的手,这双粗糙长满茧的双手见证着她的一生。她用这双手撑起了一个家,拨开生活中的苦难,创造了美好的日子,赢得了乡里乡亲的交口称赞,是我人生的第一个榜样。现如今,有力而又灵巧的双手早已经被岁月摧残的无法屈伸,但骨子里不畏困苦贫瘠、寒风猎猎的筋骨却越挫越勇。每当这时,我总能深刻领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中浓浓的母爱,以及作为子女深深的无奈。母亲的样子正是他们那代人的真实写照,工作以来,母亲谆谆教导如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江河哺育我奋力前行。

从“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中致谢祖国母亲的“富民之恩”。季羡林先生说过:“我的一生中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我的母亲,一个是我的祖国母亲。从1949到2022,伟大的祖国走过了73年的风雨历程,如今的每一分幸福、每一寸热土,都是无数仁人志士艰苦奋斗、奋勇拼搏换来的。我们不曾忘记那些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不曾忘记烽火硝烟中抵万金的家书,

不曾忘记“唯有祖国强大,人民才有尊严”的永恒真理。脱贫攻坚战,不让一户一人掉队,同步奔小康;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跑出生命加速度,全额承担治疗费,如同天下所有的母亲对子女的爱,祖国母亲对于中华儿女的爱也是炽热而备至的。而今天的党员干部,吸收着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养分,涉取着5000多年历史的文化知识,享受着新中国73多年的发展成果,接受着祖国“母亲”的悉心栽培,应当感恩祖国这一位“母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让家国情怀植根心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报答“母亲”的悉心栽培。

从“南湖薪火漫天燃,照亮中华一百年”致谢百岁母亲的“强国之恩”。“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临近母亲节,我们不禁感慨,百岁“母亲”最伟大,党的“恩情”暖人心。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一路走过了充满艰辛的革命之路、重重考验的建设之路、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聚焦于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两大历史任务,成功地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在伟大“母亲”的抚育和呵护下,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摆脱苦难,励精图治,实现人民解放,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南湖精神”是我们年轻党员干部的人生起点,无论我们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都不要忘记我们一生的起点在哪里,不要忘记“母亲”才是我们一辈子来时的路。昨天,我听着党的歌曲长大;今天,我以党员的身份奋斗拼搏;明天,我愿自己能为百年大党做出更大贡献。党啊,我亲爱的“母亲”,节日快乐!

母亲节不仅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也是家国情怀的生动见证。惟愿,这盛世与你同安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王晶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闪1闪亮晶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959.html

(0)
上一篇 2022-05-06
下一篇 2022-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