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干部 奋斗走好成长之路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广大中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这些殷殷嘱托是广大中青年干部成长的科学指南、根本遵循。

领悟“政从正来”,走好“理想”之路。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对青年干部来说,加强党性修养是一个必须终身解决好的重大课题。“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是干部的思想之“魂”,决定着干部努力和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对于我们中青年干部,我们要充分利用一切机会、一切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修养。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于我们中青年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就是要坚守精神家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好传统、好作风。

领悟“位从为来”,走好“实干”之路。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苦干实干才能战胜困难、赢得胜利,任何成绩都是靠干出来的。有梦想是好事,但要让梦想落地却是难事,唯有靠实干,梦想才能成真。作为我们中青年干部,理应拿出担当的勇气,作为的锐气,用“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各项重点工作,在履职尽责中勇担当,善作为,有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高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要有仰望星空的眼光,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干劲,因为 “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也不是等出来的”;要以“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精神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去努力干好各自的本职工作。我们中青年干部工作在基层一线,工作在困难最多的地方,但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困难面前低头。对定下的事情、瞅准的目标,一定要敢于攻坚、勇于碰硬。大家要明白“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工作中要调整好心态,放开手脚、积极主动,要摒弃不想干、不能干、不敢干的负面情绪,绝不做混日子的“太平官”。面对群众的期盼、发展的需求,我们必须勇于接受各种复杂矛盾和考验磨炼,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也只有坚守这样的信念,我们才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领悟“得从德来”,走好“律己”之路。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作为中青年干部,要警醒“年轻不是廉洁的保险箱,更不是贪腐的真空区”,在年轻的时候就必须把扣子扣好,底子打好、步子迈好,要时刻谨记“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作为成长和发展道路上的“定盘星”,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对于我们中青年干部,我们要“心底无私天地宽”,不计得失,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我们要“正心以明道,明道以养心”,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我们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不断警醒自己,要明白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要自省,做到明辨是非,严格执行纪律,自觉遵守纪律,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要自律,做到知行合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要自爱,做到防微杜渐,严格自我约束,知大知小、知敬知畏、知止知戒,努力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江西都昌县委组织部 吴招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粒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051.html

(0)
上一篇 2022-05-07
下一篇 2022-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