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

时间新故相推一往无前,奋斗接续发力永不止步。奋斗的征途上,一个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正是我们前行的坐标。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鼓舞激励着亿万华夏儿女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一起向未来,要求我们以“学”明理。“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是修身之本,干事前提,广大党员干部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让眼界更开阔,让思维更缜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坚持学以明理,学以致用,加强党性品格,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有为。人们常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跋涉学海,以“苦”作舟,其实质就是要下到“苦功夫”。要常怀“本领恐慌”,常感“能力危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正所谓“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通过下“苦功夫”,在学懂悟透的基础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更加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真正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一起向未来,要求我们以“德”修身。为政之要,以德为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坚持以德修身、以德从政,做到大德必明,公德必守,私德必严。正所谓“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德”修身,切实将德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方可做到“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要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时刻注意自己言行,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要时刻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知崇高、找差距,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底线、找问题,择其善者而从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品格操守。一起向未来砥砺风骨,涵养正气,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日常小事上守得住操守。

一起向未来,要求我们以“行”务实。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真正做到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投身于工作,心中要有信念、脑中要有思维、手中要有真才,积极投入到“蓝图”建设中。要为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肩负起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目标,到群众的身边去,到田间地头去,多听一听、看一看群众的问题,多想一想、问一问群众的诉求,为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为群众谋取利益,才能让群众得实惠,让群众的问题得到解决,诉求得到重视,才会让群众对党员干部更加的有信心。要自觉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为民谋利的劲头不松懈,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凝聚群众、造福群众。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年的阳光遍洒大地,2022年,我们仍需挥洒汗水拼出更好的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起新时代奋进大旗,做勇立潮头的“后浪”,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西都昌县委组织部 吴招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粒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052.html

(0)
上一篇 2022-05-07
下一篇 2022-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