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移 青春向党

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给广大青年以振奋的动力。新时代青年更应把握好这个阶段,千锤百炼,珍惜韶华,走好“四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

“向上看”,紧跟奋斗新目标。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不断及时汲取知识新养分,做到精神上强,才能拥有持久、深沉的力量。在面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社会经济形势,我们不能“躺平”。在这样的新任务、新目标下,老套路、老观念、老办法往往是不适应,做不好工作的。因而不当“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经常“向上看”“向上学”,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了解最新政策及工作做法,将与时俱进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方能使奋斗不迷失方向。

“向下走”,扎下身子为民谋。“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老一辈干部上山下乡得到锻炼。从革命老区到北国边陲,从大山深处到胡同院落,如今越来越多地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身影,用身体力行表达对群众的感情真一分,干部的作风就会好一尺,党和国家的事业就会进一程。因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应该成为党员干部重点聚焦的目标。下沉到基层一线,探索出“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的“一线工作法”,对群众真切关怀,念兹在兹,须臾不离,使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回头望”,不忘来时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可以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经常开展“回头看”工作,看理论政策,看工作开展,看典型做法,看一切有利于推进工作进一步开展、完善良好方式方法的事项,既是对工作的回顾梳理,也是党员干部对自身的要求。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在“回头看”的基础上,秉持初心,修身立世,不断督促自身补短板、找差距、强弱势,方能见成效、促提升、破瓶颈。

“往前迈”,奋勇担当作为。时代步伐滚滚向前,新的使命担当仍在前。当代青年使命担在肩,更应珍惜人生际遇,担当时代重任,不断提升自我,才能实现时代期望,“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要记住,我们现处时代,是中华民族发展最好时期,没有屈原时代“黄钟毁弃,瓦釜雷鸣”的窘境,也没有李白时代“拔剑四顾心茫然”的喟叹,昂首大步迈,美好生活在前招手。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党建柯秋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153.html

(0)
上一篇 2022-05-07
下一篇 2022-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