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人生基调 做有为青年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年轻干部作为广大青年的代表,上党和国家事业的“后浪”。当前,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后浪”们面临的困难显著增多,伟大的事业常伴随着巨大的困难,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在这历史性的时代背景下,更加“弘毅”,面对困难,肯下功夫,啃硬骨头,克服畏难情绪,以积极主动作为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为政以德,成就“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而要立志做大事”。熊掌和鱼不可兼得,从政就不要想发财,既要从政,又想发财,那就只能去当让人指着脊梁骨的赃官、贪官,既名声不好,又胆颤心惊,总怕被人抓住,最后落个不好的下场。青年干部总是被寄予殷切期望,尤其是来自家庭会有很大的压力,要个人的发展、升迁作,但个人的际遇没有公式,如果你主动去追求升迁,却终生不得志,将会很失望、很痛苦,久而久之,也会对职业生涯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要从政,就是一种事业的追求,就要舍得个人的私利,不能什么好处都想得。一个人也许一辈子成就不了什么大事业,单最起码两袖清风,一身正气。

志存高远,砥砺前行。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而做大事的前提就是要有本领,而又本领的前提就是要肚子里有“墨水”、脑子里有“思想”,惟有学习才能让你进步,才能让你增长见识,扩宽眼界,成就自己。“泰山不辟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青年干部在工作当中,要端正态度,用谦逊低调的态度学习一切有益于自己发展进步的知识,为我们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营造互相学习、终生学习的良好氛围。坦白来说,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能力,这就是一种爱社会、爱国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这是我们年轻一代的使命和责任,也就更需要一份铁打的本事。如果我们不学习,那我们拿什么去完善我们的社会制度?拿什么去建设共产主义社会?拿什么去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呢?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养成爱学习爱看书的好习惯,持之以恒,放好姿态,俯下身子向前辈学习,向经典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历史学习,丰富我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提升我们的专业能力,要注重培养创新意识,干一行便要爱一行,爱一行便要精一行。

不怕险阻,持之以恒。从政是一条风险很大、自主性不是很强的路。很多人受挫后,会产生自怨自艾的想法:我为谁啊,我这么干还要受到这么多的冷遇,这么多的不理解,何必呢?在一个地方干下去,只有你坚持下去,最后都会有所成就。成功的规律就是一以贯之地干下去。所以,既然走上这条路,就要像当过河卒子那样,拼命向前,这样才能得到全面的锻炼。在时代的大潮中,我们也将继续积极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党建办 王子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155.html

(0)
上一篇 2022-05-09
下一篇 2022-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