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扎下根”

驻村干部是组织选派到村开展工作的政策宣传者和服务提供者。“一宣六帮”和驻村工作“八法”是对驻村干部的基本要求,但要真正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驻村干部还得“扑下身、扎下根”。

驻村干部要从意识上“扎根”,当前,驻村工作通常为两年,时间很短,难免会有驻村干部觉得只需要混一混,两年就过去了,这种思想是必须要杜绝的。要想为群众办点事,为村里做点贡献,驻村干部首先就要端正思想态度,坚定理想信念,驻村干部要有初心和定力。要有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也要有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定力。驻村党员干部要毫无保留、全心全意地投入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认真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思想上树立为群众服务的理念。

驻村干部要从行动上“扎根”,作为政策宣传者和服务提供者,也是掌握实情的调查者,驻村干部要深入到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谈心,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急忧苦难,有针对性对群众进行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村级发展靠的是集体经济,驻村干部不仅要为村集体经济出谋划策,更要俯下身,深入田间里头,和群众一起发展集体经济。同时,驻村干部还是上下链接的纽带,对群众的问题,要认真总结、分析并望上级报告,寻求技术、资金支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乡村振兴一直在路上,驻村工作艰辛而短暂,广大驻村党员干部要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扎根基层,不辜负组织的厚望,不磨灭群众的希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的“引线人”,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执笔绘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177.html

(0)
上一篇 2022-05-09
下一篇 2022-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