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风采,助力民族复兴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为当代青年提出新要求。青年是祖国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铭记党的教诲,强化核心思想。“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习总书记的话阐释了精神思想对一个人,一个国家的重要性,而中华民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来带领各民族奋力向前。因此广大青年必须坚定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严格遵循习总书记的指导,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只有保持思想的高度统一,才能让民族团结,国家兴盛。

夯实工作基础,锤炼奋斗品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幸福,新时代需要奋斗。”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当今中国社会的主旋律。历史需要奋斗者,时代成就奋斗者。在新时代的起点,更要顽强拼搏,追逐卓越的奋斗精神。无论是国家实力伟大飞跃,还是新冠疫情能够及时控制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夜以继日的奋斗,奋斗是爱国的最好姿态,当代青年不仅要不断学习进步,打牢工作基础,还要把个人与国家民族发展结合起来,为国家做奉献。

民族复兴必须是拼尽全力,是几代人用汗水和泪水铸成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肩负起历史使命,保持奋勇向前、勇于斗争的劲头,用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238100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294.html

(0)
上一篇 2022-05-10
下一篇 2022-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