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应有之样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要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敬业奉献中立住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应有之样。

要有坚定理想信仰,明明白白去干之样。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青年干部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站稳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激发工作热情,传递正能量,遇事不慌张,做事最稳重。清清楚楚做人,不拖泥带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衷和使命。

要有坚持勇于担当,孜孜不倦去干之样。“凡建立功业,以立品为始基。从来有学问而能担当大事业者,无不先从品行上立定脚跟。”体现了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青年干部要挺身而出,履职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孜孜不倦干事业,对于认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气来,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干下去,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回应,决不能敷衍塞责。

要有坚守无私奉献,毫不畏惧去干之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深入基层,了解民生,倾听民意,关注民生,推进工作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供群众之所需,心系人民、情系人民,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带领百姓勤劳致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包良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316.html

(0)
上一篇 2022-05-10
下一篇 2022-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