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姿,赛时代风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初心理想、锤炼扎实本领,以钢铁的臂膀迎接新挑战、勇担新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青春之姿,赛时代风采。

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之姿,做好赛前热身。“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正是一代伟人的青春理想给我们带来了革命的胜利,带来了新中国成立的开天辟地,如今的青年沐浴着时代的荣光,更应敢于鸿鹄立志,用豪言壮语给青春染上最靓丽的底色。今年北京冬奥17天的赛程中,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武大靖在获得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后哭着说:“圆梦了”,在四年的备赛中他历经风雨磨难但为国争光的梦想支撑着他冲过胜利的终点线。“立志而圣则圣,立志而贤则贤”,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中所期望的,“广大青少年要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当代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崇高信仰,以青春昂扬之姿当好新时代的“筑梦人”。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之姿,奋力稳步前进。近几年无论是在抗击疫情中还是防汛抢险中,青年干部群众都不负众望,他们有的是青年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走上了抗疫的一线,毅然挑起防疫抗疫重任;有的是社区青年工作者,积极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在后方为我们的救援工作保驾护航;还有的是青年大学生,他们不抱怨敢担当,自觉守着家中或捐款捐物,为保卫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成长的道路往往是荆棘遍地、充满风险与挑战的,青年干部当做到不惧风雨、不怕苦累,要秉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心态,去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多下基层走到田间地头,倾听群众的声音,不断提高为群众解决难题的能力本领,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人生信条,用一双踏实前进的脚去践行青春的诺言,用奋斗的汗水浇灌出青春最绚丽的花朵,以青春逐梦之姿。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之姿,迸发全力冲刺。古人云:“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肩膀尚弱,但与家国发展息息相关,在五四运动中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与国家为难中挑起救亡强国的重担,在科技强国中涌现无数青年科研人员勇攀高峰,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为我们带来了今天国家富强和美好生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反观如今社会风气中出现的 “佛系”、“躺平”思想,广大青年干部更应该认识到时代重任在肩、国家期望在身,必须克服松懈思想,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造的智慧和拼搏冲刺的力量,无论顺境逆境都要秉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刚强勇毅,汲取“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逐梦之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362.html

(0)
上一篇 2022-05-10
下一篇 2022-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