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效并举 夯实社区“三资”管理基础

随着社区基层治理建设的不断深入开展,居民对民主管理意识不断增强,涉及广大居民根本利益的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日益成为社区工作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加强“三资”监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澄月社区把加强“三资”监管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一、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澄月社区成立监督小组,由党委书记丁咛任组长,纪检委员李丽娟任副组长,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共七人组成,对有关“三资”工作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公开公示全程监督.并对“三资”管理每季度进行公开公示,此项工作己做到了常态化公开公示。对及时不公开教育批评,限期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并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通过完善公开,强化督查指导。

二、提高认识,积极落实。做好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居民对社区集体“三资 ”管理情况和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在重大事项决策上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做到程序规范、加强跟财务报帐员的对接,做到公开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鼓励群众向街道举报问题线索。

三、规范程序、完善“三资”台账。根据西塞山区“三资”管理公开公示检查表内容明确公开形式。积极召开支部会议、“两委”会议、党员会议、居民代表会议、对每个季度“三资”管理所涉及到的目标公开、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账务公开、服务公开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公开公示。严格按照要求采取月、季、年及时等方式进行公开,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健全“三资”相关管理台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美澄月-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372.html

(2)
上一篇 2022-05-11
下一篇 2022-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