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传承红色基因,育国之大者。百年党史是一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在敌军围困万千重的井冈山,在围追堵截的长征途中,在武装到牙齿的日本侵略这面前……共产党人无所畏惧,愈战愈勇,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信仰,当下,新一代青年在和平时期,同样需要信仰来为我们指引人生的航线。要以革命遗址为战地,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哺育新一代青年。

倾听先锋故事,报国之大志。今日之革命先辈,亦是往日之青年。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是28岁,周恩来参加共产党时是23岁,邱少云牺牲时是26岁……学往日青年事迹,感奋进征程艰难。听舍生取义故事,悟先辈壮志凌云。在革命先辈的故事中洗涤思想灵魂,激起心中报国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让初心闪耀,始终指引自己奋然前行。创办高校党史讲堂,讲好先辈英勇事迹,激励青年干事热情,书写人生风华岁月。集体红色基地重游,缅怀先烈艰苦奋斗,坚定青年报国信念,让党史教育入脑随心。

接过时代之棒,成国之典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是33岁,北斗团队的平均年龄是35岁,中国首批女航天员均为33岁……青年是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是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接班人、是复兴中国梦路上的开拓者。青年有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凌云、有着“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坚定信念、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长济沧海”的干事激情。应当心怀大局接过历史“交接棒”,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在社会各阶层、各角落挥洒热情与汗水,奏响新时代青春“最强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得以实现。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身为青年的一代,我们要高举五四运动的精神火炬,不懈追求真理。要肩负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936496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373.html

(2)
上一篇 2022-05-11
下一篇 2022-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