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风华正茂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风在悄然中吹来夏天,中国青年借雨露奋力成长,时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这是对心怀激情、饱含理想并澎湃生长的青年的殷切期许和谆谆教诲。我辈要守正不渝,在风云变幻的现代社会,坚守一红心,绽放“二月花”。

青年者,笃定理想信念,心向使命蓝图。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跨越100年的征途上,中国共青团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火初生和冲锋陷阵,经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敢于拼搏和辛勤劳动,经历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敢闯敢干和创新引领,才终于来到日新月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青年心中有魂,铁心向党,要坚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态度鲜明,凝神聚气,擘画新时代使命蓝图。

青年者,勇往急难险重,拼搏不负韶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总书记如是鼓励广大青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基层一线是年青干部奋斗的春天,年青干部要深入到群众内部,激发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展现敢为善为的精神风貌。“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广大青年不应该因功利之心被虚妄浪漫之想象所误导,导致放眼处皆自负才高八斗,而应该不断累积,拾级而上,在风浪雨雪中洗礼自己,在急难险重中淬炼自己,“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越是在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如此,才能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勇立潮头,谱写出动人的青春之歌。

青年者,诠释铁肩担当,无悔振兴家国。“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习总书记用平实的言语绘出最振奋人心的路书“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广大青年要将自觉奉献社会和人民这件事铆在心上,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要用“天生德于予”的志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用“舍我其谁”的无悔斗争为时代拓土。一颗红心风华正茂,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广大青年将始终铭记红色誓言,紧随党的脚步,奋勇向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练就铁肩担当!(苏尼特右旗 巴彦淖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马达加斯加企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390.html

(0)
上一篇 2022-05-11
下一篇 2022-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