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正当时 凝“心”搏击中流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各个阶段青年的成绩,总结了共青团百年的成功经验,同时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壮美诗篇!

青年干部要一颗红心向党。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用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青年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入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基本路线,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升政治素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志为党的共产主义理想不懈奋斗。

青年干部要一颗忠心效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样的爱国情怀、报国志向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印记,流淌在血液里的基因。青年对国家的感情最是火热、炽烈,五四运动后,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了国家独立、富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新时代,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这是最好的时代,有着青年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的广阔舞台,作为青年干部,要立鸿鹄之志,把人生理想与时代使命融为一体,要胸怀天下,在新征程上顽强拼搏、大展宏图。在完成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青年干部要一颗诚心为民。为人民谋幸福是我党的初心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青年干部要提高“为民服务”的认识,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青年干部要厚植“不负人民”的情怀,在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理解群众疾苦,牢记“枝叶关情”,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青年干部要践行“人民公仆”的本色,立足岗位,坚守底线思维,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硬杠杠”,做到“不易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纾民之所困。(苏尼特右旗委组织部  王震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鸱夷子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430.html

(0)
上一篇 2022-05-11
下一篇 2022-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