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一代 不负青春 不负使命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自古英雄出少年”,10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为国家富强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干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青年一代要不负青春,对党忠诚,永葆爱国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青年一代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党忠诚是必须要融入自身血脉的“基因”。无论身处在怎样的环境下,青年干部都应该坚定政治立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精神内核,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做到对党一心一意,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军。

青年一代要不负梦想,拼搏进取,奋力创造奇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1915年36岁的陈独秀创办了《新青年》,1916年27岁的李大钊一气呵成写下洋洋万言的《青春》,1948年25岁的革命烈士在狱中留下《我的“自白书”》,嫦娥团队、天问团队、神舟团队和北斗团队,平均年龄都在30-40岁之间……在不同年代,中国青年用超强实力证明自己,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青年创造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守岗位,热爱祖国,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远大理想,永葆工作激情,在工作中创新,练就过硬的本领,争做新时代新作为的主力军。

青年一代要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在磨炼中成长。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才会闪闪发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批80后、90后、00后逆行而上,奋斗一线,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使命。在北京冬奥会上,一批“00后”冬奥健儿扛起为国争光的时代重任,书写青春与担当,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的卓越风采。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在危难时刻不逃避、在紧要关头不退缩,勇敢无畏地肩负起时代重任,在工作中不断做出新成绩,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拼搏奉献,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这才是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100年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内蒙古苏尼特右旗委组织部  苏日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林子里的葡萄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440.html

(0)
上一篇 2022-05-12
下一篇 2022-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